網頁

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

面對感情的二度傷害,如何快速走出來~

J小姐跟男友分手半年了,他們交往6年,在女方提出想要結婚的想法時,看似完美的感情出現的重大的變化,最後以分手收場,一切都來的這麼突然,男方提出分手的理由竟是-我已經受不了妳了,開始細數女方在交往過程中所給她造成的壓力、她犯的錯誤,把J小姐批判地一文不值,欲加之罪何患無詞,無論J小姐如何解釋、乞求都無法改變這一切。當J小姐問他,你都沒錯嗎?說說看你錯在哪裡! 男方的回答是-我為什麼要告訴妳,反正結果就是這樣,沒有什麼好說的。

兩人分開後,J小姐感到非常痛苦,開始懷疑自己真的這麼差嗎?過去對自己的自信完全被打破,甚至懷疑自己能夠擁有幸福。於是開始透過閱讀心理、心靈書籍來自我療癒,前前後後看了約20多本的書,透過書裡的觀念與鼓勵,慢慢的走出悲傷。但一通電話打破了這一切,把她又拉下痛苦的深淵,男的打電話給他,問她最近天氣變冷了,妳放在我這邊的一些厚外套要不要拿回去。後來兩人開始聊到這段分開期間的心情,男方竟然提出復合的想法,讓J小姐逐漸封閉的心門一瞬間被打開了,感覺又有希望了。但通過幾次電話後,男方反反覆覆的說法,讓J小姐覺得自己被玩弄了,他其實根本不想復合,最令J小姐痛苦的是,他分手後竟然都不會難過,似乎不關他的事,過過的種種不過是做戲的一般,沒有絲毫的真感情存在,為什麼我這麼的痛苦,他卻一點事也沒有,這不公平,這一點都不公平……

J小姐在偶然間在網路上,看到了我的部落格,看到我曾只用2個小時就幫助一個女生從感情中的重傷害中走出來,而她的故事跟J小姐很像。歷經兩次傷害,書本已經無法再提供任何協助了,因為她的情緒起伏很大,當J小姐打電話給我時,我可以從她的聲音中感受到颤抖、低落的情緒。當我們見面時,我要她說明一下發生了什麼事,開口的第二話,眼淚就不受控制的滑落。我看的出她的痛苦與無助,我告訴自己,無論如何,我要她在今晚帶著微笑走出我的公司。

在J小姐訴說故事的時候,我可以感覺她其實是一個很樂觀、很有想法的女生,並不是眼前的柔弱、慌張失措。我開始分析她的情緒,判斷因為這個事件,在潛意識中造成了什麼改變,只要找到最深層的想法,是今晚能否讓她微笑走出門的關鍵。前面一個小時,我不斷在他的言語中埔捉潛在的訊息,從她的用詞中挖掘他內在的傷口,最後我判定”我不值得擁有幸福”是讓她痛苦的根本,但我的潛意識似乎不滿意這個結果,於是我提議休息一下,因為我需要時間思考一下。經過5分鐘的短暫休息,我決定推翻我之前的假設,重新定位她的問題,有了前面的努力,只花了十分鐘就確認了真正根本的所在。

其實真正造成J小姐痛苦的不是被否定的情緒,一開始我也是往這個方向探索,因為外在的事件而引發對自我認同的改變,並開始自我否定,是之前的問題,但經歷第二次傷害,開始產生質變,不甘心的情緒佔滿了心靈,”他痛苦,我才會快樂”成了一個信念,J小姐把她的解脫放在了他的痛苦上,悔恨、報復的感覺如果不清除,她就無法走出來,一但確認了核心,我已經可以看到她將帶笑容離開這裡了,接下來的40分鐘,就要來清除這些障礙。

在我幫她把過去的回憶打包,深藏在內心的深處時,我要她感謝前男友,謝謝她曾經帶給她的感動,還有那曾經的美好,問她有什麼話要跟他時,她流下了眼淚,跟他真正的告別了。接著我要幫她重新塑造目標與希望,”一個完美的女人,就像太陽一樣”,太陽是她選擇的形像,她以後要像太陽一樣,不只自己發光發熱,還要把熱力傳導給別人,重新回到那個做什麼事都很快樂的自己,太陽不需依靠別人而活,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永恆的存在,不用依靠別人的意見而活,不需要別人來證明自己的存在。

結束諮商後,我問她有什麼感覺或想法?她說還蠻神奇的,她感到很有能量,她來之前的痛苦彷彿是過了很久的事情,感覺非常輕鬆。在我送她到門口時,看著她微笑跟我說再見,踏著輕快的腳步離去,我的內心充滿感動。在短時間就幫助了她解決了痛苦,我在心靈領域這條路上的辛苦還有時間的付出都值得了!我的努力只為了換取她的笑容,希望能有機會再幫助更多人,讓他們充滿自信、快樂的走在人生的這條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