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

來去美國 -改變人生的旅程(1)

之前看了一本書"轉山" 邊境流浪者 述說作者騎單車到西藏的經歷,他的冒險故事讓我回想起那年到美國流浪打工的日子,因此便開始回想這段影響我很深的旅程,並用文字記錄下來,希望能重新找回我那時的堅強與勇氣.......


2002 年春天
因之前的公司被調查局搜索,後來因違反公司法與證券期貨交易法被移送法辦,因我是股東也是業務負責人,因此過了一年跑法院的日子。
因公司被查封,所有的資金與客戶投資的錢都被查扣了,年輕的我便開始了負債100多萬的日子。當時的我因準備官司,無法正常上班,因此家人資助我開了兩家阿冰哥冷飲店,開始了賣珍珠奶茶的日子.......

2003年夏天
官司最後跟法官認罪協商,判刑三個月緩刑三年並不再上訴,沉潛一年沒有跟外面的世界接觸,每天的生活就是開店與關店,當判刑確定不用關時,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放下,便開始思索未來的方向與如何還清負債......
當時我媽有一個朋友從美國回台灣,她沒有綠卡,拿的是觀光簽證,所以每半年就會回來一次。她在美國打工賺錢,因美國的工資比較高,雖然是非法打工,但還是比台灣高出許多,負擔每趟回台灣的機票還可以存到不少錢。她的兒子也在美國,當她跟我講她也幫助她兒子的同學到美國打工,現在在哪裡的生活過的很好,一個月的收入有3000美金....... "天阿" 十萬塊台幣,在台灣去哪裡找這樣的工作。(當時的我受到非常大的刺激) 心理盤算著,如果去一年,那我的負債不就很快可以還清了,於是...... 我開始問一些細節,有三種模式:
1.辦美簽,以觀光的名義進入美國,但有一個風險- 海關可以只給你居留30天而不給你最長的180天,如果只能待一個月那就虧大了,這是個不確定因素。
2.在台灣先申請學校(基本上花錢就可以入學的學校),等通過後再辦留學簽證,就不用擔心居留的問題,但需要的時間比較長。
3.先辦美簽,拿觀光簽證進入美國,同時準備高中畢業證書與文化大學的成績單(我文化只念到大二就被二一了,這段故事以後會跟大家分享) 如果想要延長居留再去申請學校,以學生的名義再去換簽。

因當時已經接近七月,如果不趕快成行,過年前可能回不來,因此我採取了第三方案~~

心理已經決定要到美國闖一闖了,便開始準備我這一生最偉大的冒險.......

待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