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

來去美國-改變人生的旅程 (3)

為了要成功的拿下美簽,還請在銀行上班的二姊匯了幾十萬到我的帳戶內,等入帳後再拿存摺去影印,為的是讓美國在台協會相信我在台灣有資產,不會去了美國就跳機不回來了。簽證這個關卡是能不能到美國的關鍵,如果沒有美簽一切計畫就報銷了,為了能一舉成功,問了很多有辦過美簽的朋友或親戚,AIT會問哪些問題? 根據大家跟我說的內容,我大致有了一個方向~AIT怕什麼! 他怕這些外國人去美國以後變成非法居民,但對於英文不好或是不懂的人就會比較沒戒心,因為就算跳機了,在美國這些人也不容易謀生。因為我進美國是要自己去,並沒有同行的人,也不是跟團去,單獨一人要去觀光,又是年輕的男性,在台灣也不是在一般公司上班並擔任較高的職位,是很容易被Reject。對答如流反而不利,所以我的策略就是--假裝聽的不是很懂(雖然真的聽的不是很懂),問題不要馬上回答,是一個英文很破的人。



隨著隊伍不斷的往前進,感覺美國就在我的眼前但卻又那麼遙遠,因為自己在心底已經將去美國這件事與自己的人生轉折畫上等號了,因此沒有辦法用觀光旅遊的心情來面對......只能盡我的努力,把能不能拿到去美國的通行證交給命運去決定吧!

辦美簽的櫃檯很像郵局那種用玻璃包覆的櫃台,只是高度比較低一點,所以可以很清楚看到面試官的臉-都是外國人,總共有四位。後面在等候的是排成一直線,等輪到你時,哪一個窗口辦完就到哪個窗口,沒辦法事先選擇面試的人,在排隊時就可以看到誰過、誰沒過,看他有沒有收件(在我印象中是這樣)就知道了,有的面試官會講一點中文,有的則是全程英文,有一個窗口的命中率特別低,很多都沒過,有一個窗口好像都沒有沒過的。恨不得整箱國農拿來拜,不要讓我排到那個煞星~~還好有拜有保佑,沒有排到那個煞星,給另外一個沒引起我太大注意的"阿斗ㄚ",他除了問我一些基本資料外,我印象最深的一個問題,問我有沒有出過國,我回答: "Thailand"。他又問我去幾次~~我回答: What? Sorry? 他又講一次,我回答: "Two Twice "........ 這時講錯好像就有加分效果吧! 接著又問我去美國幹嘛? 我說: Visit and see friend! (台式英語) 接著他就很爽快的收件了~~~

哈哈哈 ! 通過最麻煩的一關了,護照被收走去製作美簽,要等幾天才會郵寄到家裡,必須等拿到美簽以後才能買機票,當時心想~~這真是一個好的開始,一切都還在計畫中。

待續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