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

來去美國-改變人生的旅程 (2)

當決定要去美國後,腦海裡想的都是這一趟旅程有沒有可能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呢! 自從18歲開始工作以來,想成功的心情一直非常強烈,幾乎把所有時間投入在工作中,但成功似乎離我很遙遠~~總是在希望與絕望中輪迴-新的計畫、工作就代表著希望,遭受挫折與失敗時,便陷入絕望。

所那時的我常用這句話來鼓勵自己" 失敗九百九十九次都沒關係,因為成功只需要一次"

就算輸了全部,只要人建康平安,隨時都能重新來過,一個新的開始,就代表著一個成功的機會。我一直相信自己可以做到,所以當一個重大的抉擇在我面前時,我看到的不是困難,而是充滿無限可能的成功機會。幻想著自己就像勵志電影中的主角,身無分文到大城市找尋自己的夢想,認真勤奮的表現讓自己得到貴人的賞識,從此改變了人生。

一個人到人生地不熟的美國,未來的路怎麼走還不是很確定,可以創造出不同人生的興奮完全淹蓋了應該有的恐懼與不安。一開始家人對我的決定都感到擔心,但我社會的歷練很多,也懂得如何跟別人交際,加上勤勞肯吃苦的個性,讓家人願意以比較支持的態度來協助我的計畫。

雖然那時的我負債累累,還被判刑確定,但我還有健康的身體與家人的支持。我要出國的旅費是爸媽與三個姊姊湊給我的,買了機票後還剩800元美金,我就帶著這800元美金準備上路。

我買的是單程機票,當我在台灣做什麼都無法成功時,我想讓自己到一個陌生的國度,在沒有後路的情況下,是否能激發出自己的潛能,憑藉自己的力量改變人生的方向。雖然考慮到的問題很多,如: 經費不是很多、英文程度只有一般的程度、沒有熟識的朋友在美國、離開台灣的期間債務的清償方式....等。Try before you think! 在我還來不及反悔時,我已經站在AIT的大門前,準備辦美簽了~~

待續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